四川美食珍珠豆腐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珍珠豆腐,热菜,咸鲜味型。特点:形似珍珠,色白、红、绿相间,协调美观,清淡适口,味鲜美。烹制法:沮、烩。珍珠豆腐是一道四川传统名菜,属于川菜系汤菜中的珍品,它以精致的形如珍珠的圆粒豆腐和淳正的贝汁烹制而成,其汤色清澈而鲜淳,豆腐珠润甘爽,风味别致。

原料:

豆腐(1大块)、光母鸡(1只)、干贝(45克)、盐(3克)



1、胡萝卜去皮,切成豌豆大的粒与洗净的嫩豌豆沮熟。

2、豆腐切成豌豆大的粒,入淡盐开水锅中沮去豆腥味,捞入温水中保温。

3、锅内化猪油烧至五成热时,下姜片、葱节炒香,掺鲜汤,加盐、料酒,放入豆腐、豌豆、胡萝卜烧透入味,放味精,勾薄芡,淋香油推匀,舀入窝盘内即成。

操作要领:原料大小要切匀;亦可加入番茄、水发香菇等粒同烧,味更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