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食独头蒜炖干贝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头蒜炖干贝,四川省内江名菜,华夏六大“怪吃”之一。因蒜多作配料,故此菜的“反客为主”颇有几分新意。据传,此菜由张大千创制。*头蒜炖干贝,热菜,咸鲜味型。特点:干贝之味全部融入*头蒜中,味美可口,鲜味十足。烹制法:炖。

*头蒜炖干贝是四川省内江市的名菜,华夏六大“怪吃”之一。说其怪主要是指此菜虽用干贝同炖,但并不食之,反食*头蒜,因蒜通常在川菜中多作配料,故此菜的“反客为主”颇有几分新意。据传,*头蒜炖干贝由张大千创制。

*头蒜炖干贝的制法:

用四川*头蒜一枚,拨皮后放入炖盅中,蒜上放五六粒发过洗净之干贝,以高汤炖制五个小时即可,食时弃干贝而食蒜。

操作要领:此菜应突出造型,色调要配搭合理,使观之悦目;豆腐糁抹圆饼时也可夹放入不同风味馅心;煎时必须熟透而不焦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