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食糖醋爆虾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糖醋爆虾,四川著名美味菜肴之一,冷菜,糖醋味型。特点:色泽橘红,外酥内嫩,甜酸可口。烹制法:炸、烹。

原料

主料:鲜虾500克。

辅料:葱、姜、料酒、盐、醋、白糖胡椒粉、料酒、盐、花椒、白糖、醋、色拉油等备齐。

功效:温中、降逆止呕、止泻

做法

1、鲜虾剪去须、脚洗净,加盐、姜片、葱节、料酒拌匀码味。

2、醋、白糖、姜汁、盐与少许清汤调好,成糖醋滋汁。

3、锅内注油,烧八成热,放入虾,炸至皮酥捞出。

4、锅内留少许油,放入虾烹入糖醋滋汁和转出锅,冷却后装盘即成。

特点

色泽桔红,外酥内嫩,甜酸可口。

操作要领:炸制时掌握好油温,以八成油温下虾为宜;糖醋味汁要对好,糖醋爆虾时不能过久,过久则耙,卷口要粘牢。

1、炸虾时要旺火速成,可使虾壳脆肉嫩;

2、虾中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与葡萄、石榴、柿子等同食,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刺激肠胃,所以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最好间隔1-2小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