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食素炒荷心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素炒荷心,热菜,咸鲜味型。特点:脆嫩清香,咸鲜微甜。烹制法:炒。

1. 莲藕洗净,切成1厘米立方块,放清水中隔绝空气,防止氧化变黑;

2. 烧一锅清水,烧开后,放一茶匙食盐,倒入藕丁,焯水半分钟,捞出沥干,备用;

3. 青、红椒洗净,去掉辣筋,切小片。大蒜去皮洗净,切小颗粒,备用;

4. 热锅下凉油,倒入蒜粒炒香,这时候要用中火,防止蒜粒被炸糊;

5. 滑入藕丁,翻炒1分钟;

6. 快起锅时倒入青、红椒片,翻炒15秒左右,撒上食盐和鸡精,炒匀出锅。

小贴士

1. 莲藕含有丰富的淀粉,切开后接触空气容易氧化变色,所以要放在清水或者淡盐水里隔绝空气保存;

2. 莲藕中含鞣质。鞣质与金属生成深色的鞣质盐,如遇铁后变成蓝色或暗绿色。所以最好用不锈钢锅具和刀具来处理莲藕。

3. 同样的做法,还可以把藕丁换成山药丁,山药就不需要焯水。山药口感更脆嫩,还帮助消化。

操作要领:味不宜咸,炒时断生即可,以保持清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