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北凉粉永远的回味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提及“四川”,你会想到什么?或许很多人的答案都会是:美食。如果说川菜是一束美丽夺目的鲜花,那么四川小吃则像是万花丛中的一抹绿叶,给你舌尖带来一股别样的味觉刺激。

四川小吃之所以深受人们喜爱,是因其自身*特的麻辣、香辣等菜品风味,加之*特的制作工艺及其气候环境多层决定。一是风味突出:它同川菜一样,不仅选用多种调味品和复合调味品,并且十分讲究调味的技巧,形成了多种风格。二是善于用汤:成都风味小吃中用的汤,是用多种原料和调料精心熬制的,汤浓味美。三是注重质量:无论哪种小吃,都特别讲究原材料和调味料的质量。四是承受时令翻新花样:四川小吃承受着一年四季变化,选用应时原料制成的成都风味小吃,不断变化翻新,应时应景。

川北凉粉

原料:豌豆凉粉1斤、郫县豆瓣酱1勺、豆豉一勺、花椒粉2克、生抽15克、蒸鱼豉油1勺、冰糖2粒、蒜瓣6个,盐、鸡精、香醋、香菜、香油、辣椒油适量。

做法:

1.取一个小碗加入生抽和蒸鱼豉油,再放入两粒冰糖,入微波炉中高*1分钟,至冰糖溶化。

2.豌豆凉粉洗净切成小条放入盘中。

3.炒锅烧热油放入蒜末稍加一点盐小*炸香。炸好的蒜油倒入刚才的生抽碗中再加入一勺香醋,少许鸡精拌均匀。

4.炒锅再少倒一些油,放入豆豉和郫县豆瓣酱小*炒香。加入2克的花椒粉继续炒出香味。炒出红油后关*。把蒜油浇在凉粉上。再把炒过的豆豉和豆瓣酱浇在上面,撒上香菜,淋入红油,香油即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