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名菜夫妻肺片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四川的夫妻肺片实为牛头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并不用肺。注重选料,制作精细,调味考究。夫妻肺片片大而薄,粑糯入味,麻辣鲜香,细嫩化渣。深受群众喜爱,为区别于其他肺片,便以“夫妻肺片”称之,在用料上更为讲究,质量日益提高。

夫妻肺片的制作方法:

黄牛肉、牛杂等先在锅中煮熟后捞起晾冷,再片切成长6厘米、宽3厘米的薄片,拌上用卤水、红油辣椒、油酥花生米末、芝麻粉、花椒粉以及葱节对成的味汁,装盘即可。

操作要领:掌握煮牛肉、牛杂的*候和时间。食时配白面锅魁。

夫妻肺片的制作来历:

相传在30年代,成都少城附近,有一男子名郭朝华,与其妻一道以制售凉拌肺片为业,他们夫妻俩亲自操作,走街串巷,提篮叫卖。他们所售确实好吃,超乎一切肺片之上。不但精选材料,制作也很精细,使人看见就生好感,加上调味精细,深受人们欢迎,久而久之,人们为区别于其他肺片,便称郭氏夫妇所售肺片为“夫妻肺片”。

1933年,郭氏夫妇在成都半边桥接,即今人民公园后门右侧一个单间店铺设店出售,其店名也就正式取名为“夫妻肺片”了,牌匾为金字黑底,由享有“蜀中四老之一”**书法家赵蕴玉老先生亲题。后几经变迁,该店迁至闹市街的提督西街,扩大了经营规模,增添了牛肉面等品种,食客不光是可以品尝肺片,还有面食充饥。夫妻肺片逐步发展为一家中型小吃店。

后新中国成立,公私合营,和其他传统的餐饮名店一样,郭氏夫妇并入**单位。经公司上下几代人努力,夫妻肺片已成为闻名中外的菜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