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香味俱佳的肥肠火锅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色香味俱佳的肥肠*锅为川式传统*锅之一,起源于重庆,现已风行四川各地。重庆**的“唐肠酒家”、“李肥肠”等的*锅十分有名,并在外地设有分店。此*锅肥肠软嫩入昧,色泽棕红美观,香气浓烈诱人,实属佐餐佳肴。

肥肠*锅用料(6人份):

猪大肠1000克,猪瘦肉100克,猪腰子2个,鳝鱼250克,牛环喉、金针菇、土豆、水发木耳各150克,自菜300克,水发香菇100克,莴笋叶200克。

肥肠*锅调料:

豆瓣酱100克,干辣椒30克,花椒10克,五香料、精盐各15克,冰糖10克,豆豉20克,醪糟汁75克,老姜、大蒜、牛油各50克,味精2克,菜油150克,猪油100克,鲜汤2500克,醋少许。

肥肠*锅做法:

1、先将大肠用盐和醋反复揉搓,用水连续冲洗,待无粘液、颜色发白、***时,放入水宽的开水锅中焯一水捞起,然后再用温水洗两次,沥干水,斜切成4厘米~5厘米长的节。猪瘦肉洗净,切片。猪腰子撕去筋膜,一剖为二,去尽腰臊,片成0.2厘米厚的片,放水中漂去血水,捞出沥干。鳝鱼剖身、放血、去骨、去头,改成4厘米长的节。牛环喉从中破开,水泡后洗净,剞十字花刀,切成长6厘米、宽2厘米的条。金针菇去蒂、根,洗净。白菜洗净,切块。木耳、香菇洗净去蒂。莴笋叶洗净。以上各料除大肠外,均各分两份装盘,对称围在*锅四周。

2、炒锅置*上,放菜油烧至四成热,下部分干辣椒炒几下,捞出不用。锅中另下牛油、猪油,烧至五成热,放入豆瓣酱、炒至香味四溢,下老姜、大蒜,加鲜汤,烧沸,放五香料(也可先下)、豆豉、醪糟汁、精盐、冰糖熬制,放入大肠段,熬15分钟,再下剩余的干辣椒、花椒熬10分钟,打去浮沫,舀入*锅中烧沸,放味精,上桌烫食。先烫食其它荤素料,*后待肠段酥软入味,再捞出食用。味碟可用熟菜油、味精、蒜泥调成,每人一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