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火锅青鳝火锅怎么做?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青鳝*锅是四川*锅中的创新品种。青鳝,即鳗鱼,近年来人工饲养较多,其营养丰富,能滋补强身。用它制成的*锅,汤汁乳白,肉嫩鲜香,并对肺结核、痔疮等症有辅助*疗作用。

青鳝*锅用料(4人份):

青鳝2条,鸡翅、猪肉、牛毛肚各250克,小白菜150克,水发木耳、金针菇、青蒜苗各100克。

青鳝*锅调料:

奶汤2500克,姜块30克,胡椒粉3克,料酒30克,味精5克,精盐10克,化猪油250克,花椒10克。

青鳝*锅做法:

1、将青鳝宰杀,去尽内脏,入开水锅中氽一下,洗去身上粘液,沥干水,斩成6-7厘米长的节。鸡翅去尽残毛,洗净,入开*锅中汆一下捞出,沥干水,每只斩成两段。猪肉去尽筋络,片成大而薄的片子。牛毛肚洗净,撕成片。水发木耳去蒂,撕开。金针菇**蒂,洗净,沥去水。小白菜去老叶及根,洗净。青蒜苗洗净,拍破,切节。以上各料除青鳝段外,均各分成两份,装盘摆在*锅四周。

2、炒锅置*上,下猪油烧至五成热,放入青鳝段过油,至鳝肉变色时,捞出沥油。锅内留油少许,下鸡翅炒几下,加奶汤淹没原料,再放入姜块、花椒、胡椒粉、料酒,用旺*烧沸,打去浮沫,再加入炸鳝段时滗出的余油,用大*熬10分钟,舀入*锅中上桌,点*烧开后,下盐和味精,即可烫食各种用料。鸡翅可先下锅煮起。味碟可用麻油、醋、酱油、辣椒油和盐调制而成,每人一碟。

备注:其间可添加奶汤、盐、油调味。青鳝段不宜煮得太久,以免太软太烂。“青鳝*锅”不宜用牛油制作,用鸡油、鱼油味道更佳。要选用活青鳝制作,死青鳝味道不好。如无奶汤,清汤、肉汤也可以,但要过滤一下再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