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豆腐做法介绍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麻婆豆腐”是川菜中的一道看家菜,因为它的普通与简单,继而成为全国的家常菜。它的主料就是豆腐。其特点是外观色深红亮,红白相衬,豆腐形整不烂;具有麻、辣、烫、嫩、香、鲜等风味,特别是冬天,吃上几口顿觉遍体生暖,血液通畅。

麻婆豆腐

原料:嫩豆腐,牛肉

配料:葱末、郫县豆瓣、花椒粉、大蒜末、姜末、酱油、精盐、欠粉

麻婆豆腐的做法

1、在做之前,先把豆腐取出,放淡盐子里煮一会,去除异味。

2、然后葱、姜、蒜切末。牛肉剁成末。

3、锅里烧热油,下姜蒜扁炒出香味后,放入豆瓣继续炒,颜色炒出红色后加水,再放入酱油,根据自已口味加少许盐。

4、汤烧开后,把豆腐倒进锅里,用锅铲轻轻的翻动,稍煮一会,**次勾芡,再煮一会第二次勾芡,然后起锅装盘,接下来这一步很关键哦,因为是麻婆豆腐,所以要冲出个麻味,在做好的豆腐上均匀的撒上花椒面,*后再撒上葱花,这样,一盘**的麻婆豆腐就做好了。

麻婆豆腐的特点:色深红亮,红白相衬,很是下饭呀!

特别提示:要想这麻婆豆腐好吃,选择豆腐是关键哦,要用嫩豆腐来做,这样做出来的才好吃。

小提示

牛肉和枸杞能一起吃:牛肉与枸杞搭配食用,有补养气血之妙、和胃益肝之功。适用于体弱多病,劳伤诸症。

牛肉和洋葱能一起吃:白萝卜富含多种维生素,有清热解毒、康胃健脾、止咳止痢及防*夜盲症、服病、皮肤干燥等功效。洋葱具有祛风发汗、消食、*伤风、杀菌,更有诱导睡眠作用。二者搭配同食,能增强彼此的功效。

牛肉的功效与作用

牛肉是我国第二大肉类食品,仅次于猪肉。牛肉的蛋白质含量高,而且脂肪含量低,味道鲜美,所以深受人们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誉。牛肉的功效主要有以下:牛肉的功效(1)补血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