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香肉丝的家常做法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大部分饭店里,都会有这道**的川菜,这是一道没有鱼却有着鱼香味的菜,多数时候,对川菜的印象就是“辣”,所以很少学着做。大多在做鱼香味的菜中,也很少放辣椒,但是做这道菜时,还是觉得稍辣些更好吃!

材料:里脊肉1块(200克)切丝,水发森耳4朵切丝,茭白1个(60克)削皮切丝,葱2段切葱花,姜2片切末,大蒜4瓣切末,

腌肉丝材料:盐1/2小匙、料酒1大匙、淀粉2小匙、植物油1小匙

味汁调料:蚝油1大匙、生抽1大匙、醋1大匙、糖1大匙、

剁椒酱1大匙、豆瓣酱1大匙、淀粉1/2小匙、水5大匙

鱼香肉丝的做法

1.把味汁调料中所有材料放在一个小碗里边备用。

2.肉丝加入腌肉丝材料腌制15分钟,茭白丝入开水锅里焯2分钟取出过凉水,其它材料都准备好。

3.锅中放入油烧热,入葱花、姜末、蒜末炒香。

4.下入肉丝炒至肉丝变白将熟。

5.用筷子把味汁调料搅拌均匀倒入锅中翻炒半分钟。

6.加和茭白丝、黑木耳丝炒匀即可出锅。

特别提示

1.味汁调料中的豆瓣酱和剁椒酱因为颗粒大,用前用刀第二代剁碎些更好入味!

2.茭白可以换成胡萝卜或笋类代替。

牛肉的功效与作用

牛肉是我国第二大肉类食品,仅次于猪肉。牛肉的蛋白质含量高,而且脂肪含量低,味道鲜美,所以深受人们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誉。牛肉的功效主要有以下:牛肉的功效(1)补血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