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劳动节吃什么对身体好 劳动节吃的有什么禁忌 劳动节美食大全推荐?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五一劳动节吃什么对身体好 劳动节吃的有什么禁忌 劳动节美食大全**? 整个春天的养生,应以养肝为主,五一也不例外。唐代**医学家孙思邈在《千金方》中曾指出,此时饮食应“省酸增甘”,即适当吃些酸性食物养护肝脏,而适当多吃甘类食物健脾。

1.去风类:“春季多风,夏季多暑,伏天多湿,秋天多燥,冬天多寒。”所以,五一时还应该从抵御外风的角度挑选一些食材。肉片、皮冻等带皮一类的东西,此时食用可以有效起到美容、固表,防止外邪侵袭等防风的作用。例如,用黄豆炖肉皮,黄豆里有雌激素,把肉皮里的胶质煮出来,加上作料,不仅顺应节气,而且适合女性养颜。

2.青菜类:绿叶蔬菜在春季是有**之象的,中医有“白色入肺,红色入心,青色入肝,黑色入肾,黄色入脾”之说。绿叶食材入肝,所以五一*选绿叶蔬菜。其中五一食材***的,就是能够养护肝脏的芹菜和春笋,另外,韭菜(韭黄更好)、菠菜也都适合此时食用。

3.肉食类:中医讲求取类比象,作为养肝来讲,肉食中特别**的是动物的肝脏。但动物肝脏的脂肪含量比较多,高脂血症的人要注意慎食。五一时不主张吃温性比较大的肉食,如羊肉、牛肉等。

以上是关于今年五一劳动节吃什么对身体好 劳动节吃的有什么禁忌 劳动节美食大全**? 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