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麻婆豆腐

2017-01-17来源 : 互联网

麻婆豆腐是一道传统名菜,属川菜系,在全国,甚至世界都有超高的人气。是外出就餐必点的菜肴之一。其做法看似简单,其实不然。一份成功的麻婆豆腐,一定是色香味俱全。

见,色泽红亮;闻,香辣充鼻;食,麻辣鲜香

豆腐入口软嫩,给舌尖带来的触感是先麻后辣,而后是大汗淋漓的畅**。它的咸香麻辣,是**的米饭杀手,让你在不自觉中就吃进很多米饭。麻婆豆腐传入不同地域,为适应当地饮食习惯,麻婆豆腐的做法也随之改变不少。

材料:石膏豆腐2个四方块,香辣油3勺(约60g),郫县豆瓣酱1勺(约12g),豆豉1勺,蒜瓣1瓣,姜一小块,辣椒面10g,大骨高汤75g,老抽2g,盐,调味粉,蒜粉,花椒面适量,小葱1撮,香菜1撮,湿淀粉40g

正宗麻婆豆腐的做法

1、豆腐改刀切成2.5cm左右的块状

2、将切好的豆腐块放入加有盐的沸水中(1000g水加2茶匙盐),焯一会儿断生去豆腥味儿

3、将焯好的豆腐块用捞勺捞起,沥干水分

4、将姜,蒜切成末末

5、在干净的锅子内加入2勺香辣油

6、待油温烧至5成热,加入蒜末,姜末,爆香

标签: 正宗麻婆豆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