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食肥肠粉是怎么做的?四川美食肥肠粉的来源

2017-04-18来源 : 互联网

肥肠粉是四川省成都市众多地方传统名小吃中*有特色的品种之一,其麻辣鲜爽,色红味美,配上特色的拌肥肠既可作为小吃品味,也可权作特色一餐。肥肠粉**具备“快餐”的特点。肥肠粉一直受到四川及全国人民的喜爱。肥肠粉在市场上大受欢迎、持续*爆有着根本的原因,这是其它小吃所不能比拟的。

主料:正宗的肥肠粉选用的是上等红薯粉、菜子油及干红辣椒、花椒等原料,锅汤则是用辅料:肥肠、猪骨头等以及多种佐料熬制而成。红油飘香,霉干菜、榨菜末星星点点,炒黄豆焦黄**。粉条糯软,满口留香。夹起颤巍巍的肥肠送入口中,只觉卤香细腻,滑爽耐嚼。佐料:花椒和麻椒粉或花椒油 葱花 榨菜(或宜宾芽菜) 姜水一勺 蒜水 酸豇豆 鸡精、味精、白糖水 酱油 红油 醋 辣椒油 香菜、盐3—4克、果子油。

肥肠粉不是简单的加入调料即可,而是采用香浓的、特制的肥肠汤浸煮粉条,在煮的过程中鲜香亦浸入粉内,而后分别有精致的系列佐料,再加上鲜蔬,一碗香气袭人,营养丰富的重庆肥肠粉方才制作成功。

1、红薯粉丝,这是必不可少的。2、给碗调底味。盐,鸡精,等上述佐料。

3、都说小孩子不要一味吃植物油,应当适量摄入动物油。所以在家做肥肠粉也要加入一些动物油。

4、将猪肠、猪肺、猪心、猪骨洗净理好,放入开水锅内煮沸,撇去浮沫,转用小*炖,同时放入姜块、葱花、花椒(用布袋装着),待猪杂货炖好后捞起备用。

5、粉丝入煮沸的汤中烫熟,*多一分半钟。

6、盛入碗中,再烫好肥肠节铺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