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味牛肉-川菜版烧牛肉图文解析

2017-09-04来源 : 互联网

川味牛肉是四川**的汉族菜式。属于川菜,主要食材是牛肉,主要烹饪工艺是炒。味道麻辣,适宜夏季食用。牛肉富含蛋白质,补中益气。

牛肉一斤,糖色,酒一大匙,姜5-6大片,蒜6辩,葱数段,干辣椒两条,辣豆辩酱两大匙,花椒一茶匙,八角2-3颗(我只剩瓶底的这些碎的)红油两大匙,盐半大匙,老抽三大匙,味精一茶匙,高汤或水6-7饭碗,小白菜或青江菜/葱花各少许,面条适量。

1、牛肉切粗块,放入滚水中烫去血水,捞起泡洗干净。

2、沙糖两大匙,油三大匙用小*熬成糖色酱,放入牛肉,酒后改中*翻炒均匀,加豆辩酱,红油同炒。

3、将牛肉移入炖锅,下高汤,盐,老抽,姜,蒜,干辣椒,花椒,八角,葱段,烧开后转小*炖煮两小时,加味精调均即可。

4、另锅清水烧开,放入菜稍烫后捞起;面条抖散开入锅煮熟,捞起放入碗里,摆数块牛肉,淋上汤,放进青菜,葱花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