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大学生的小本创业项目 电动自行车租赁

2017-09-30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工程学院毕业生潘兰在母校和湖南科技大学开了两个电动自行车租赁店,店面装修和车辆购置总共花费20多万元。租车每小时的价格是 8~12元不等,**的价格是25~35元不等。租车手续简便,只需要签个协议,不交押金,但需要押学生证和身份证,“为了防止有人用假证租车,我们还购买了鉴别系统”。由于湖南工程学院的市场还没有**打开,这里的店采取了租售结合的方式,“门面有两间房,一间用来卖车,一间用来租车”,新车和二手车均有销售。

【关键问题】:用翔实的市场调查打动电动自行车经销商参与合作**市场,资金问题通过经销商担保的方式解决,车辆和店面都由经销商提供,创业者入股20%,经销商入股80%,车辆折旧损耗按双方股份比例承担。两家店面面临的问题**不同,湖南工程学院需要时间来开发市场,而湖南科技大学虽然市场比较成熟,但竞争对手也比较多。电动自行车租赁受天气影响比较明显,天气恶劣出租量就明显下降,按季节看,严寒酷暑租车人也少。

【**策略】:采取会员制模式,会员分为**会员和普通会员,享受的租车价位不一样,加入会员很简单,而且还有优惠,会员卡充值50元送两天。

高校校园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各不相同,电动自行车租赁项目只能因时因地制宜,可参考的资料不多,即使成功也是****的。创业者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应反思:是执行中出现的问题,是可克服的,还是项目“先天不足”,即不可克服的?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解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