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味宫爆鸡丁特色做法大全

2017-10-30来源 : 互联网

宫保鸡丁,是一道闻名中外的特色传统名菜。鲁菜、川菜、贵州菜中都有收录,原料、做法有差别。该菜式的起源与鲁菜中的酱爆鸡丁,和贵州菜的胡辣子鸡丁有关,后被清朝山东巡抚、四川总督丁宝桢改良发扬,形成了一道新菜式——宫保鸡丁,并流传至今,此道菜也被归纳为北京宫廷菜。之后宫保鸡丁也流传到国外。宫保鸡丁选用鸡肉为主料,佐以花生米、黄瓜、辣椒等辅料烹制而成。 红而不辣、辣而不猛、香辣味浓、肉质滑脆。由于其入口鲜辣,鸡肉的鲜嫩配合花生的香脆。

将鸡脯肉用刀背拍一下,切成小丁,加入一汤匙料酒、半汤匙食用油、半茶匙白胡椒、半茶匙盐,一茶匙淀粉腌渍10分钟,再用水淀粉拌匀。

将大葱洗净切段,干辣椒洗净,剪去两头去除辣椒籽,黄瓜切丁。

在小碗中调入酱油、香醋、盐、姜汁、白砂糖和料酒,混合均匀制成调味料汁。

锅中留底油,烧热后将花椒和干辣椒放入,用小*煸炸出香味,随后放入大葱段。

放入鸡丁,放1汤匙料酒,将鸡丁滑炒变色,然后倒入水淀粉。

*后调入料汁,再放入熟花生米,翻炒均匀,用水淀粉勾芡即成[5] 。

提示事项用开水冲泡花生米,剥去外皮,冷锅冷油下花生米(不易炒焦),中*炒至浅焦黄色后盛到大盘里散热待用。

标签: 川味宫爆鸡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