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仁炒玉米的做法步骤

2017-11-06来源 : 互联网

家里还有点松仁,本来想做成点心吃,但是*近做的点心比较多,不想干了,于是就做了这个简单省事的快手菜,松仁玉米。松仁玉米,是东北地区的传统名菜。在东北菜里非常有代表性,毕竟松仁和玉米都是东北的特产。玉米中含有大量的钙质,还有丰富的卵磷脂和维生素E等营养素。这些物质有降低胆固醇、防止细胞衰老以及减缓脑功能退化等功效。

食材准备

主料:玉米粒400克,剥壳松子仁100克,红辣椒1个,青辣椒1个,香葱2棵。

调料:食用油15克,精盐1小匙,白糖3小匙,味精1小匙。

制作步骤

1.辣椒切小丁,香葱切末。2.将玉米粒放入沸水中煮4分钟至八成熟,捞出沥干。3.用中*将炒锅烧至温热,放入松仁干炒,至略变金黄出香味。要经常晃动锅或用锅铲翻炒,避免颜色不均匀。4.将炒好的松仁盛出,平铺在大盘中晾凉。5.炒锅中倒入油,用中*烧热,先把香葱煸出香味,再依次放入玉米粒、辣椒丁煸炒2分钟,调入精盐和白糖,翻炒均匀,加入味精,松仁炒匀装盘成菜即可。注意事项:1.玉米可选用袋装或罐头装美国甜玉米粒,口感更细嫩香甜。2.青椒一定要不辣的那种,否则会影响清香鲜甜的味道。3.松仁一定要起锅时再加入,才能保持酥脆口感。

标签: 松仁炒玉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