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注册时有什么讲究呢

2018-05-06来源 : 互联网

任何经营都必须讲究合法性,都必须履行相关的法定程序。经营餐饮店也是一样,只有进行登记注册,确立合法地位,才能得到国家法律法规的保护。在实际经营中,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条件,经过法定程序,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的核准登记,取得合法经营凭证或法人资格,才能在核准登记的范围内开始企业的经营活动。

注册经营,依法登记,是餐饮店顺利经营的**。注册成功后,才会减少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办理完审批手续就意味着开餐饮店已经成功了一半,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店铺注册的具体过程。

1.到辖区内的工商所进行登记

先带上你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到当地工商所登记餐饮店名称,但只是登记一个名称,此时还没到申领工商营业执照的时候。因为在领工商执照前,*先要做的就是到辖区内的环保部门和卫生监督所申领卫生许可证和排污许可证。

2.申领卫生许可证

卫生许可证需到辖区内的卫生监督部门申请受理。作为申请人,你需要填写《卫生许可证申请表》一式两份,并同时提供准确、真实、合法、有效的资料。填写完毕后,由受理部门对你所填写的《卫生许可证申请表》与你提供的资料核对,无误后便进行登记。接下来承办监督员会依照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卫生标准、卫生要求的规定,对你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三个工作日内会做出是否受理的决定。

如果你的申请资格通过,你提供的资料齐全,受理部门派出的承办监督员就会根据需要进行现场审查。现场审查如果符合规定,承办监督员则开具《收费通知单》收费,并在《卫生许可证发放登记表》上进行登记。然后经主管 审批后,再由申请人前往***办理领取《卫生许可证》有关手续。

3.申领排污许可证

排污许可证需到辖区环保局的相关部门申请,部门受理后,紧接着会有相关工作人员上门检查指导,并根据营业面积的大小和环境提出意见。因此,在你决定租下某一店面或是将要装修之前, 好还是先到当地环保部门咨询一下。

4.领取工商营业执照

卫生许可证和排污许可证申领下来后,你就可以带上这两个证、房屋租赁合同、你的身份证及身份证复印件去当地工商所领取营业执照了。

5.申领消防安全许可证

开业之前装修时,你还需要到消防部门去进行消防申批,以申领消防安全许可证。

6.税务登记

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你还要向当地税务局申领地税税务登记号。税务登记需要营业执照的副本及复印件,还需要你的身份证。

如果你的餐饮店属于个体工商户开的小餐饮店,则需要交5%的营业税,城建税、教育附加税也要交,税额一般为营业税的11%。此外,还有一些其他税额,但是所占份额非常小。

另外,根据我国《工商行政管理法》的相关规定,从事饮食业、食品加工和销售业的,如果请帮手、带学徒的,应当报送与帮手、学徒分别签订的合同书。涉及人身健康与生命安全的,则需要出具保险凭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