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服务员实用的十种服务技巧

2018-05-06来源 : 互联网

下面介绍的这十种服务方式,可能作为服务人员的你都用过,但你是否留意到他们的重要性,是否经常使用?

一、半小时VS两个半小时“**分割”法

方式:这个方法就是服务员在顾客就餐的三个小时内,利用前半个小时“侦察敌情”,如:了解客人特别是主人的姓名、单位以及职务等情况,在后两个半小时内具体应用。那么,如何才能知道主要客人的姓名呢?服务员要细心留意顾客之间的谈话内容,其他顾客在喊主要客人的姓名时,服务员就可以听到了;也可以客人在要求服务员敬酒的时候,事先问清客人的姓名——“半小时”过后,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就可以这样称呼:张总请喝酒……这是本店的特色菜,林先生,请先品尝——这样称呼顾客,会让顾客觉得非常受用。

二、给顾客意外的惊喜,经常给他们额外的奖励

方式:例如,记住客人的资料,过节的时候可以提前给客人寄贺卡,上面工工整整的写着祝福的字眼,如:“某某老总,在以往的日子里,感谢您对我们的支持,在新的一年里,祝您金体贵安、心想事成”等祝福语,一张贺卡值不了多少*,却一下子拉近了酒店与顾客之间的距离。

服务员掌握客人(尤其是大客户)的生日资料,在客人生日的前几天,提前向客人预约,客人也许因为工作繁忙,一时忘记了自己的生日,如果你是 个祝他生日快乐的人,客人会觉得异常亲切,也许他的生日庆宴就会摆在这家酒店。在得到客人的明确答复之后,在包房里贴上各种祝福语,并在客人入席后的 时间奉送上早已备好的生日蛋糕,蛋糕上要有客人的名字和祝福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