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对当前餐饮市场的残酷竞争

2018-05-06来源 : 互联网

1、 面对现实,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克服困难,扎实工作,树立不怕竞争,敢于竞争,善于竞争的必胜信念,特别是在当前困难重重的状况下,更要强调和树立这种必胜的信念。

2、 认真分析市场,分析自我,找准卖点,确定餐饮营销目标。

3、 扎扎实实抓好基础管理,从管理中要效益。

(1) 成本费用的管理:进货关,根据市场状况,随时调整价格,坚持经理、厨师长、采购三人定价制度。验收保管关,对所有原材料严把数量、质量关,对不符合要求或变质的原材料坚决不收,并对供货商进行罚款。领用关,用多少领多少,坚持实行厨师长、各部门大老领用签字制度。对吃、拿、偷行为严厉处罚,以一罚十,并予以辞退。

(2) 卫生安全的管理:强调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安全规范操作,包括原材料的购进,保管,领用,加工,出售;生熟食品的切配,保管;炊具、餐具的消毒;大堂、雅间、厨房、库房的环境卫生;个人卫生的“五四”要求;灶具天然气的安全操作;电器设备的安全操作;消防器材的安全操作;夜间值班制度的坚持。卫生安全管理的关键在于有章可循,有章必循,违章必究;谁主管,谁负责。

(3) 劳动分配的管理:上下班制度的坚持;值班制度的坚持;工装制度的坚持;赔偿制度的坚持;奖惩制度的坚持。

4、 在菜品的花色品种上很下功夫,根据季节的不同,客人的口味不同,宴请的对象不同,凉、热菜及小吃每月各推出5—10个新品种,主要在味道、造型、器皿、营养、取名上大做文章。

5、 在营销上,根据餐厅的实际情况,主抓以下**:

(1) 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引进合作伙伴,增加餐饮品种,共同寻找客源,增加收入。

(2) 寻求兼职或专职销售代表,采取收入提成的方式,建立客户关系体系(调查,建档,调整,反馈,维护,巩固)

(3) 在继续做好婚寿宴的基础上,强化订餐,菜单,优惠,服务,菜品,现场控制,结算的程序。使客户得到 好的服务。

(4) 更大限度的利用各种形式的广告,宣传自己的酒店,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利用计算机网络,建设酒店网站或网页,让全世界了解你的酒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