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食翠绿豆花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翠绿豆花,热菜,麻辣味型。特点:色泽翠绿,清香清爽,****。烹制法:煮。豆花味道之妙,就在“甘”字上。豆花的“甘”,五味怎么与其相伴都是可以的。以四川民间调料用的是干辣椒面、花椒面、芝麻酱、大葱、川盐、蒜水、味精、小磨麻油、酱油和烂酥了的瘦猪肉颗,用它们调和成的味碟蘸食豆花,那香、那鲜、那辛、那醇厚,用句四川土话来说“那真是不摆了”。

四川蘸食豆花的味碟各式各样,麻辣的,给人味蕾以刺激;偏鲜的、偏香的,给人味蕾以佳美;偏甜的、偏淡的、给人味蕾以雅丽。总之,香鲜浓淡,各有韵味,各有千秋。一种普通的豆花,其包容性如此之大,堪称绝妙矣!

1、黄豆选洗浸泡后,加入青色嫩黄豆、米饭再细磨成浆、沥渣、烧开,端离*口,待降至80度,徐徐注入卤水。

2、用瓢底在汤面荡动,至起花时加盖,待凝固成团时再将沥起的渣过浆,浆水从锅边缓缓注入豆花锅中,用刀将豆花划成块,以微*烧开即成。

3、干辣椒切成1.7厘米长的节,豆瓣剁细,花椒炕干浸油斩细,大蒜加香油捶成泥。

4、锅内菜油烧至五成热时,下豆瓣熵香,再下干辣椒炒匀,起锅入碗,加花椒面、葱花、酱油、味精、蒜泥、香油调成味汁,舀入味碟与豆花同上即成。

操作要领:掌握好黄豆、青豆、米的比例;要掌握好点豆花的*候、下卤的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