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食水煮魔芋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水煮魔芋,四川著名美食热菜之一,口感绝佳,麻辣味型。特点:色泽红亮,麻辣鲜烫,绵软滑爽,味厚醇浓。烹制法:煮。

1、魔芋切成骨牌厚片,入清水中浸漂后捞出沥干,入油锅中过油后捞出沥尽油,入盆用盐、水豆粉拌匀。

2、蒜苗、芹菜切成段,莴笋尖切成片;干辣椒、花椒入油锅炸成棕红色,起锅晾凉、铡细。

3、锅内菜油烧至五成热时,下盐、莴笋、芹菜、蒜苗炒断生,起锅入碗垫底。

4、锅内混合油烧至五成热时,下剁细的卑匡县豆瓣,炒至断生油成色红时掺鲜汤,加酱油、味精烧开,放魔芋片拨散略烧至吸汁入味时起锅,舀放在菜上,再撒上铡细的辣椒和花椒粉,用七成热的菜油淋人即成。

操作要领:淋入菜油后要及时入席;魔芋片入锅过油即可,不能久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