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豌豆黄怎样做才正宗

2017-10-09来源 : 互联网

豌豆黄也称为豌豆黄儿,是北京传统小吃,也是北京春季的一种应时佳品。清宫的豌豆黄,用上等白豌豆为原料做成,因慈禧喜食而出名;民间的糙豌豆黄儿是典型的春令食品,常见于春季庙会上。通常将豌豆磨碎、去皮、洗净、煮烂、糖炒、凝结、切块而成。成品后,外观浅黄色,味道香甜,清凉爽口。

做法一

食材

去皮干燥黄豌豆230g、小苏打2g、白砂糖65g、清水适量。

步骤

1.豌豆洗净、沥干,加入小苏打拌匀,用水浸泡,静置5-6小时,水平面以没过豌豆3厘米为宜。

2.5-6小时后,倒掉苏打水,用清水漂洗4-5次,沥干后放入锅中,加水煮开,水量以没过豌豆4-5厘米为宜。煮沸过程中会浮起白色的泡沫,要撇掉。水开后然后调成中*,继续煮至大部分豌豆开花酥烂。

3.搅拌已经酥软的豌豆(汤),尽量使豌豆破碎。

4.用过滤网把豌豆糊过滤一遍,使豌豆变成细腻、浓稠的糊状。

5.在豌豆糊中加入砂糖拌匀后,放回*上继续加热,用文*熬到浓稠,豌豆糊成半固体而不是液体状即可离*。

6.倒入模具中,将表面刮平,放置于室温中待温度稍微降低、不烫手,即可放入冰箱冷藏。7.冷藏超过4小时,可以取出脱模,切块后即可食用。

标签: 豌豆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